《摆渡人》读书心得13
最近一段时间,读完了麦克福尔的《摆渡人》一书,说起这本书还是去年从一位淮工书友里用一百多元收购的十多本书中的一本,本人爱书却又并非真爱,只能算是以爱书之名行不爱之实。总想着有一个大书橱穿着古今中外各种各样的书,然而至今家中也仅有二三十本书籍而已,其中真正读过的屈指可数,反复琢磨的一本没有,往往心里一激动将书买来草草翻了两页就扔在那里生灰。总以家庭工作繁忙等等各种借口为由,说服的也仅仅是自己表面而已,自己读书与否与他人有P的关系。将此些言论写下来也仅仅是为了督促自己读书而已,无论是名著亦或是教育书籍,但愿到三天以后还能记得此翻言语也算是自己进步了。
谈到《摆渡人》一书,前不久偶遇一文科妹子说张嘉佳也有一本《摆渡人》,可惜我只看过他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机会定要买来看一看,比较一下作家同课异构的区别。以前从未认真的写过一篇读后感,这篇也不能算是吧,按照我从小学老师那学来的惯例读后感因先介绍一下文章内容,这就是一半的篇幅,那么我先应该讲一讲迪伦和崔斯坦那奇怪又动人的关于一点爱情的故事吧……此处还是自己把书读一读的好。
这本书读完以后,首先感到作者的良苦用心,从一列火车出事到只有主人公一人去世,前期虽未点名但却留有种种暗示,直到崔斯特说出真相才让我突然噢了一下,但此时我也在想这是否是主人公做的一场梦而已,文章虽未说明但直到最后迪伦又重新复活我们不妨就当她是做了一场奇快的梦,只是梦的那么真切,梦的那么让人心惊。读完此书,仿佛自己也如同作者一起经历了一场奇怪的死亡之旅一样,当感受到这个敏感词汇时,人们免不了会打一个冷颤,人们常说经历了生死会看透很多东西,其实仔细品味生死也会想到许多,催人奋进,谁也不知明天和意外谁会来的更快。为由将眼下每件事做好,去追逐自己所爱所喜,才不至于措手不及。
将非教育博客放于此处仅当对自己教育事业的一个自勉,做好每件事,上好每节课,无愧我心足以。